close

1.jpg  

元程婦產科產後照護中心(月子中心)
首圖為元程婦產科官網所提供的照片,也是我當天入住的同一間房間。
大家都會擔心實際會不會和官網看的照片有出入,所以我有事先參觀過才很放心付訂金。
今天介紹我入住的月子中心給大家參考

  
在新莊地區離我家很近的有三家月子中心,扁鵲(配合婦產科為曜生)、悠之家(配合婦產科為樂寶兒)、元程(配合婦產科為元程和周天給)。
三家月子中心在配合的婦產科生產都會有優惠!!
我參觀完三家決定選擇元程,主要有三個原因。
1.房間數量少
  房間數量少的好處是入住的媽媽相對比較少,寶寶的數量同等於媽媽的數量!這樣媽媽和寶寶可以得到更完整的照顧!
  三家月子中心的育嬰室都是2個護士,其他家平均都是1個護士:5個寶寶。
  而元程因為房間數量只有8間,其中的5間是單人房(待產房就是使用這5間單人房),大部分來住月子中心都是住雙人房,所以只有3間!
  但很少機會會全部住滿,我那時候加小可可最多三個寶寶。平均1個護士:1.5個寶寶。
  人多自然就會比較吵,坐月子最重要就是能好好休息。安靜的空間是很重要的,因為元程入住的媽媽不多自然就比較安靜。
 
2.價格較便宜
 以同樣規格大小的房間價錢做比較,三家是元程的價格比較低。大約1天最多差了500元左右,如果住30天就差了15000元!!
 另外加上我是在周天給婦產科生產的,因為和元程婦產科是同個老闆,自然就有配合房價優惠。就可以1天再折價個300~400元。

3.環境
整體感覺讓我覺得很舒服乾淨,加上護士小姐人不錯!畢竟一住下去都至少會住個15天以上,環境舒適度很重要。
 
 

我在天給婦產科生產,因為是剖腹產所以在生產待了5天才移動到元程月子中心。
周天給婦產科和元程婦產科都是周天給醫師開的,所以2邊都有診可以看診,2邊都可以指定周天給醫師生產!
當初就是不知道元程可以指定周醫師生產,不然就不用跑2邊了。但是二家診所的距離大約騎車2分鐘內會到哦!


我是生產前三個月才到元程付訂金簽合約,其實生產前三個月訂月子中心真得是太慢了。
家裡附近的其它2家早就沒房間了,好險元程還不算太多人知道才讓我訂的到,因為沒有太多的宣傳和廣告。
會知道元程婦產科有月子中心,也是因為到天給婦產科產檢看到牆上張貼的海報。

 
 
2.jpg  
這張是從對面馬路拍的,如果沒有太注意看會找不到。
 因為元程婦產科在一棟新蓋不超過五年的大樓裡,最顯眼的地標應該是旁邊的中國信託!
 
 
 
3.jpg  
招牌在這裡


 
4.jpg

5.jpg  


入口在這裡,夜間生產緊急鈴也在這。


 
6.jpg  
一進到門口可以看到診所大廳很新很漂亮!是挑高的設計。
 


 
7.jpg  
右手邊有電腦可以供民眾使用


 
8.jpg  
這邊是掛號及領藥櫃檯

 
 
 

 
 

 

11.jpg  
這裡是大廳的等候區,是舒服的沙發不像醫院是很硬的塑膠椅!

 
 
12.jpg  
連旁邊的廁所還有美化,第一次來問廁所在哪才曉得原來這裡面是廁所!

 
 
13.jpg  
從櫃檯旁邊的長廊走進去是門診間、手術室、待產室、前往二樓的樓梯。
平常這邊有一道門關起來,需要用門卡感應。把手術室、待產室、樓上的月子中心和大廳、門診間做隔開。

 

14.jpg  
手術室入口外還有放椅子給等候的家屬坐



15.jpg  
上到二樓來在左邊的部分是育嬰室和二間單人房。
育嬰室有開放時間限制,但如果親戚朋友在不開放時間到來。可以請護士把寶寶抱到窗前給朋友看!(是可以通融的)
當時加小可可只有二個寶寶住在裡面。
嬰兒室每天都會記錄飽飽的狀況,所以媽媽可以放心
(體重、體溫、大便次數、黃疸指數)


16.jpg  
旁邊二間是單人房,我入住的時候都是空的!

 
 
17.jpg  
樓梯旁邊還有體重機,我每天都跑來量一次


 
18.jpg  
在一旁還有滿滿的孕婦及嬰兒用品販售,如果臨時缺什麼沒帶來可以直接在這購買。
至於價錢還是比百貨公司賣的便宜

  
19.jpg  
另一邊就是月子房囉! 
 

20.jpg  
中間的櫃子有放酒精給大家消毒、衛生紙、各種疫苗介紹、衛教的課程表!
每個禮拜都有2~3個課程,因為我入住時候比另一個媽媽晚了2個禮拜!
所以有些課程只有我1個人沒有上過,護士還來房間裡個別幫我上課。(人少的好處就像VIP的感覺)
 

 
21.jpg  
中間有沙發可以坐(可以算是小小交誼廳)


 
22.jpg  
還有捕蚊燈,晚上都可以聽到好多蚊子被殺死
每間房間外面都有一個籃子,是放媽媽們每天要洗的衣服。
阿姨會收去幫妳洗乾淨,然後每晚再拿新的一套衣服給你,至於衣服的部分是這邊提供的。
坐月子時間當然要穿著舒服的哺乳衣,這邊提供的哺乳衣還蠻好摸的!

 

23.jpg  
其中一間房間是配膳室


 
24.jpg  
裡頭就有飲水機、微波爐、蒸飯箱、洗衣機


 
25.jpg  
還有一個大垃圾桶跟廚餘桶,每一餐吃完飯後,媽媽們自己拿來這邊分類丟掉。
 

 
26.jpg  
接下來介紹我入住的vip9房


 
27.jpg  
房間的樣子跟官網上只差在床單不一樣,其餘都一樣。
實際看過房間就會很放心的付訂金


 
28.jpg  
在床旁邊的櫃子可以拉出這塊板子,而這塊旁子就是給媽媽用餐的桌子。
用完餐再推回去就好了,我常常吃一吃躺在床上睡一下再起床吃
有時候還不小心睡到下一餐又送來

 

29.jpg  
每間房間都會提供哺乳枕給媽媽們使用

 

30.jpg  
一旁的長沙發

31.jpg  
硬體設備部分


 
32.jpg  
電視有第四台,電視櫃上就整齊擺放了冷氣遙控器、電視遙控器、DVD遙控器、捕蚊燈、2張感應式房卡
垃圾桶部分,每天約上午11點阿姨都會來整理房間收垃圾。

 
 
33.jpg  
DVD的部分,但我們都沒有使用過。(因為母嬰同室就沒有太多空閒的時間)
本來以為會很無聊,我還自備筆電帶來,但是一次都沒有開機過


 
34.jpg  
2套哺乳衣、生活用品(沐浴乳、洗髮乳、貝親溢乳墊、小毛巾、牙刷、牙膏、藥澡包、肥皂、衛生紙)
以上生活用品如果用完可以再跟護士小姐拿。
另外抽屜裡還有吹風機可以使用

 
 
35.jpg  
室內使用的電話
 
 
 
36.jpg  
消毒鍋
消毒鍋在房間內超方便的,每次用完擠乳器就可以直接清洗放入消毒鍋消毒烘乾。


 
37.jpg  
熱水瓶和茶杯
我沒有使用到,因為我早就準備好可愛的茶杯要使用
因為飲水機離房間很近,就懶得再裝熱水壺了。


 
38.jpg  
冷氣在長沙發上面
每間房間的空調都是獨立的!
如果不是會很可怕~可能隔壁有甚麼味道也會在房間聞到。
 


 
39.jpg  
房間內有暖氣可以使用
洗澡前就要先開好暖器才能去洗澡,因為坐月子不能冷到
 
 

40.jpg  
廁所
阿姨每天整理房間時候也會幫你刷馬桶

 
 


41.jpg  
 
42.jpg  
洗澡的蓮蓬頭是和洗手檯的水龍頭連接在一起的。
好幾次洗完澡忘記調回去,再開水龍頭的時候都會被嚇到@@
放心不會有忽冷忽熱的問題,水很大很熱


 
43.jpg  
廁所也有暖氣可以吹哦!
我生完第一個禮拜就在這邊的浴室洗頭了!開著暖器在浴室洗澡超熱的
在浴室吹頭髮只需要平常一半的時間,因為另一半都被暖器烘乾了


 
44.jpg  
另外給大家看看單人房,單人房的配備就跟待產室的配備是一模一樣的!


 
45.jpg  
 這邊還有一間KITTY房,整間都是粉紅色的!當然價錢上這間比其他雙人房還要貴哦!

 
 

服務內容包含
1.月子房
2.月子餐
3.育嬰室每周都會有小兒科醫師來看寶寶,提供寶寶的衣服在月子中心穿(只要帶一套衣服來以後離開要穿)
 要自備寶寶的奶粉、尿布、濕紙巾給育嬰室!
4.提供產後恢復及育嬰的諮詢,每天都會巡房量血壓和體溫!也會教如何哺育母乳、新生兒護理、新生兒沐浴等等。
5.每週都會有衛教及親子課程
6.也有電動吸乳器免費租借使用
7.每個禮拜也會有婦產科醫師關心妳產後的狀況
8.每天都有泌乳茶、杜仲茶可以喝(每天都給一大碗都喝不完)

 
我只有住在月子中心15天,也只利用這15天學會怎麼照顧新生兒的。
其實住月子中心的好處很多,不僅可以學習如何照顧新生兒!想休息的時可以打個電話到育嬰室,護士小姐就把寶寶推回去照顧!
醫護人員都教導最新的醫護資訊,很多地方都和以前老一輩不同。
所以之後我回家時候,當然發生了與家人的衝突>>媽媽都說:以前都是*(&*&%&(跟你現在這樣不一樣!
我都會回答媽媽說「時代不一樣了
從月子中心回到家度過的第一天,回想起來真得是亂七八糟囧RZ
老實說,回家的前半月超想念月子中心的護士
(真想打通電話請護士推走讓我睡覺)


因為元程產後照護中心是和婦產科在一起的,所以如果出生寶寶需要照黃疸也OK哦。
做月子當中需要打預防針,就帶到天給婦產科隔壁的天佑小兒科打,騎車過去2分鐘就到了哦。
天給婦產科、元程婦產科、天佑小兒科都是同個老闆哦

PS使用過後的房間都會消毒過才給下一位媽媽使用 
 
 
元程聯合婦幼診所
電話:(02)2997-3838、(02)2997-2608
地址:新北市新莊區中華路二段47號(中國信託左邊)
網址: http://www.yuanchengobs.com.tw/p.asp?language=C&id=3

天給婦幼聯合診所
電話:(02)2992-2419、(02)2992-7196
地址:新北市新莊區市幸福路670巷2弄23號(全國電子正後面)(中港路483巷口)

網址:http://www.tgive.com.tw/p.asp?l=1&id=2&l=1


 

 


快點近來給我一個讚

小可可與三隻小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可可與三隻小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