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jpg  

 副食品工具準備

小可可出生後,我一坐完月子後身體也都恢復差不多。
就開始每天逛網拍、上網看看媽媽的討論區...等等,吸收一下媽媽的育兒經驗!
然後不知不覺就手滑了好多東西,明明兒子才剛滿月就開始準備副食品階段、學步階段..等等用品。
我連以後1、2歲的東西也東買一點西買一點@@
然後儲藏室的東西就越來越多.......
今天就先來介紹我在副食品階段準備的工具部分!!!  
 
首圖就是ThinkBaby BPA Free 不鏽鋼兒童餐具組
選擇ThinkBaby餐具組是因為每一個餐具都有內外可以拆下,而內部部分是用食品級使用的不銹鋼材質,
裡頭的不銹鋼材質可以高溫消毒(不能微波),所以是無毒的哦!!
而外部的部分是用PP材質去做包覆的,具有隔熱的功能!
 
 2.jpg  
這就是拆開來的樣子,超級方便的!!!
可以用裡頭不銹鋼的碗放入電鍋熱食物給寶寶吃,
熱完直接放到PP材質碗內放涼就不怕燙囉!!
而且每一個碗都有附一個蓋子,吃不完可以直接蓋起來放到冰箱冰起來!
整組的餐具以後就當寶寶的專屬餐具使用!
還有一個重點是~~顏色都超好看的!!
難怪網路上超多人推薦這組餐具
 
 
3.jpg  
有五種顏色可以選擇哦!
 


4.jpg  
Cuisinart CSB-76 電動攪拌器
網路上很多人推薦Cuisinart手持電動攪拌棒,型號是csb-76。
目前型號有csb-76和csb-77兩種,我選擇的是csb-76。
兩種機型唯一的差別只是在於csb-77多了切碎盒和打蛋器。其他配件和功能都一樣!
因為我用不到切碎盒和打蛋器就選擇買csb-76(如果後來才想要切碎盒和打蛋器也能另外單買)
當然價錢上也有差別,csb-77比csb76貴一點點,因為多了兩樣配件!
另外,csb-76有很多顏色可以選擇,csb-77是不鏽鋼的機身。

 

5.jpg  
看看這個刀頭,難怪可以快速的把食物打成泥狀!


 
6.jpg  
Cuisinart CSB-76有這麼多顏色可以選擇哦!!
 
 

7.jpg  
Lollacup 小雞杯 296ml 
其實網路上比較多人推薦神奇大眼蛙喝水杯,
但我覺得Lollacup 小雞杯比較可愛,所以我就不管直接購買小雞杯!!
(但我之後還是會去購買神奇大眼蛙喝水杯,想試試看到底是有如何神奇)
到時候買來再做比較給大家看
 
8.jpg  
這個就是神奇大眼蛙喝水杯,就綠色和粉色可以選擇!!!

 

9.jpg  
來看看這個小雞杯,有好多漂亮又鮮豔的顏色可以選擇!!一比當然先選小雞杯入手
沒辦法....太可愛了

 
 
10.jpg  
OXO 嬰幼兒副食品保存保鮮盒 食物儲存格 60ml 6入/組
不含雙酚A 鄰苯二甲酸(pthalate)及聚氯乙烯(PVC) 
可置於上層洗碗機清洗, 可放入微波爐使用 (但我還是不會直接放入微波爐加熱)

材質是高密度的 PP材質,可以耐熱20 ~ -120 度C
 
當初我也比較了很久,選擇OXO的原因是它的防漏性比較好!裝滿水倒過來也不會流出來哦!!!(因為蓋子裡面還多了一圈防漏條)
再來是因為無毒的材質,以及考慮到放入冷凍庫後是否會結冰而無法開蓋子或無法把內容物倒出!
我購買厚實際測試,從冷凍庫拿出來後一樣可以容易的把蓋子打開!
要把結冰的內容物倒來只需要稍微用力擠壓一下瓶身就OK!
很方便~~推推
11.jpg  
OXO 嬰幼兒副食品保存保鮮盒 食物儲存格 120ml 4入/組
我一次就先購買了60ml和120ml,因為寶寶的食量會越來越大!之後也一定會使用到120ml的!!
 

12.jpg  
貝親手工榨汁、研磨器皿
會購買這個研磨器是因為要製作少量的果汁或者一點點的水果泥!
因為如果量太少也沒辦法用果汁機或攪拌器去打,
用研磨器一下下就可以製做少量的果汁或泥狀食物給寶寶吃!
外出的時候,就可以帶著也很方便
(出門在外如果還帶著攪拌器也太重了吧)

 
13.jpg  
打開來就是這樣~~有好多種可以使用!全部疊在一起很好收納!

 
14.jpg  
一開始我都會忘記怎麼疊回去,這時候看說明書就對了!
 

 
15.jpg  
BOON SQUIRT SPOON 擠壓型湯匙
這支也上網路上超多媽媽推薦一定要入手的!!
只要準備好糊狀的食物放入就可以用擠壓的方式餵寶寶哦!
這支在外面餵寶寶吃飯時很好用,才會避免吃的到處都是....
在外面吃的到處都是真得很不好清理,有這支就不會發生慘案了
 
 
16.jpg  
貝親軟質安全湯匙
使用軟質的湯匙才會不會去傷害到寶寶細膩的嘴和牙齦。
而且這個可是和一般的湯匙不太一樣哦,湯匙凹槽部分做得比較淺,
幫助寶寶更容易吃到湯匙內的食物哦!!
我買了2組,婆家和娘家都各放1組!真得很好用

 
17.jpg  
SKIP HOP Zoo Bib 寶寶動物圍兜-貓頭鷹、猴子款/ikea圍兜兜
吃副食品最重要不可缺的當然是圍兜兜囉!!
買圍兜兜純粹是媽媽的愛好選擇!因為款示真的太多種了,每吃一次飯就必須用一條圍兜兜且當日不得重複使用
因為吃完一餐圍兜兜就陣亡了!!!
我覺得買底下有袋子很不錯,因為食物掉到袋子裡可以再用挖回來吃(比較不浪費麻)
還有材質的選擇一定要防水的,不然連衣服也會陣亡哦

 
18.jpg  
費雪餐椅
會選擇費雪餐椅我也考慮好久,因為市面上真得好多種!!
我本來傾向想買幫寶椅,因為顏色很多選擇造型也很好看!
但幫寶椅的缺點就是限重10KG以下才能使用,不然很危險。攜帶出門也不方便!
費選餐椅的好處就是攜帶還算方便,可以摺起來背在肩膀上。
有三段高度和三點式安全帶可隨時調整,連座椅寬度也分三段式調整!
餐盤可以拆開來清洗方便,不使用的時候還可以蓋上蓋子防止灰塵。
可以耐重22kg以下,跟幫寶椅差太多了!
 
 19.jpg  
大同電鍋
每個家裡都要有一個的大同電鍋!!
因為不使用微波爐熱食物給寶寶吃,所以用大同電鍋是最適合的!!
我們家買的是桃紅色限定版6人份小電鍋!
可愛又實用


以上就是我在小可可副食品階段所準備的工具
當然,未來一定會再新增!發現更好用的再跟大家分享

 

快點近來給我一個讚

小可可與三隻小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可可與三隻小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